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料站>游戏介绍资料站

背景故事

  绝情谷惊天一战,江湖闻之色变的赤练仙子李莫愁葬身火海,绝情谷主公孙止和裘千尺也同归于尽。而身中情花剧毒的小龙女自知时日不多,为免杨过伤心绝望,在断肠崖刻上了“十六年后,在此相会,夫妻情深,勿失信约。”后就跳下悬崖,杨过也因此黯然神伤,隐居山林潜心习武以解相思之苦。一时天下无双的神雕侠侣绝迹江湖,只留下一段传奇佳话共世人评说。十年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当世人已经淡忘了那时的故事,新的神雕侠的传说又在中原大地传播开来。他锄强扶弱,侠肝义胆,一人一雕,来去如风,依稀间人们仿佛又见到了当年那对让人欣羡不已的神雕侠侣。

  而放眼此时的中原大地,已经是战火连天,山河沦陷,仿佛此时谁也救不了这个支离破碎的国家。但仍有人想要试一试,那就是郭靖。他举家迁居襄阳,并在那里率领军民击退了十数万敌军一次又一次次的疯狂攻城,将这些飞扬跋扈不可一世的骄兵悍将牢牢挡在城下寸步难行。这种精神也感染着所有武林正义人士,众多武林名宿纷纷赶赴襄阳共御外敌。大理段氏深知唇亡齿寒之道理,于是一灯大师命令朱子柳也将门派设在襄阳附近,广招门人教授武功。一时间襄阳群雄共聚,上下一心同仇敌忾。而临安城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这里虽然没有遭受到战火的波及,但是也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太平。由于当今皇帝荒废朝政,以至于天下盗匪四起,而其中以太湖水贼为甚。他们组织庞大,并且还有众多较小的势力依附左右,当地的官军根本无力清剿,四方百姓们在深受其害……

  一系列的内忧外患使朝廷终于有所觉悟,决定在大胜关举办武林大会,以推举出一个武林之首来统领江湖,保家卫国。于是各门各派均派出自己的得意弟子赶往大胜关,希望可以拔得头筹从而扩大影响,壮大门派。在绝情谷,尚未完全熄灭的火焰映红了一个俏丽的脸庞,她就是公孙止的妹妹,公孙曌。当年看不惯哥哥的所作所为负气出走,如今听闻巨变匆匆赶回却只剩一片瓦砾。她看着废墟一样的故居,发誓一定要重振绝情谷门派。在华山,金轮国师的弟子达尔巴认为在中原势单力孤是师父宏图不展的最大原因,于是以金轮国师之名建立西域密宗,以图师父他日神功大成时,可以此为资本东山再起。在西域,西毒的名号随着欧阳锋的失踪也变得渐渐被人遗忘。当年欧阳锋的家丑让其胞弟欧阳钧深感厌恶,从此闭门不出。但随着欧阳锋已死的传闻越来越多,欧阳钧也打破白驼山只传一脉的规矩广招门徒,目的就是为了四处打探欧阳锋的下落。各门派各怀心思,派遣自己门下的优秀弟子前往大胜关。此时大胜关的陆乘风和陆冠英父子,既要作为东道主持这次武林大会,又要组织义军清剿盘踞在太湖的水贼,已经心力交瘁。他们并没有注意到,一股暗流正在武林中涌动。这股神秘的势力,趁着武林各大派元气未复迅速壮大,如今也秘密派出一批人手潜入大胜关,在暗地里默默注视这一切。

  武林大会尚未开始,各种势力就已经交织在大胜关,表面的平静下是即将到来的疾风骤雨。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因为所有人都已经身在江湖。在这一片风浪中,又有谁能主沉浮,是郭靖,是神雕侠,还是你……

所有资料均以线上游戏内数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