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料站>20-29级资料站

进阶玩法-古董玩法

  玩法背景

  江湖传闻,公孙家自唐朝迁入绝情谷后,带入了大批的宝物。然自绝情谷一把大火后,公孙家历代收藏的各种宝物古玩也随之消失不见,成为江湖之谜。时隔多年,临安的古董商人钱王孙忽然招募人手参与考古,考古所得的古董中赫然发现有公孙家曾经的宝物,自此大批江湖人士一拥而上,希冀再现绝情宝库。

  玩法简介

  玩家可以在临安的古董商人处用元宝购买道具宝铲,可到指定地点挖宝一次,可能获得经验、游戏币及各种古董(赝品、低仿品、高仿品、真品、稀有真品、绝世珍品、孤品),古董可在古董商人处出售获得储备金或游戏币。

  在古董商人处设置藏宝阁(类似仓库功能),用于存储各种古玩(真品级以上)。

图片: image001.jpg

  挖宝过程介绍

  1、玩家在古董商人处点击“购买铲子”,用元宝购买宝铲。

  2、右键点击包裹栏中的宝铲,会获得藏宝信息,如下所示:

图片: image002.jpg

  3、到达藏宝信息所显示的地点后,右键点击宝铲,就有几率获得古董或者经验、或者现银奖励。

  出售/存储古玩

  玩家可以将挖到的古董拿到古董商人处出售以换取现银,也可以将相当珍贵的古董储存到藏宝阁的展厅当中,同样可以获得与古董等价的现银。

  玩家点击“存储古玩”,然后左键或者右键选择古董后点击“存入”,则可以将古董存入展厅并获得相应的现银。

  玩家每天可以出售和存储的古董数量有限,玩家角色等级越高,每天可以出售和储存的古董数量也就越多。

  古董等级说明

  古董分为赝品、低仿品、高仿品、真品、稀有真品、绝世真、孤品七个品级,每个品级的星星数量和颜色也不同。

  赝品:1星(白色)

  低仿品:2星(绿色)

  高仿品:3星(蓝色)

  真品:4-7星(紫色)

  稀有珍品:8-9星(黄色)

  绝世真:10-11星(橙色)

  孤品:12星(红色)

图片: image003.jpg

  古董一览表

道具名称 道具图标 道具描述
邢窑玉璧底碗 图片: image004.jpg 碗唇口,腹壁斜出与水平面呈45度角,玉璧形底。釉色洁白,不用化妆土,施釉到足墙,光素无纹饰。釉质莹润。 邢窑白瓷胎骨坚实、致密、厚重,胎土白而细洁,瓷化程度较高,扣之作金石声。玉璧形底更为唐代邢窑白釉碗的典型特征。
菱花镜 图片: image005.jpg 唐代以前铜镜,外形多圆形,少数为方形,唐宋时期各种花式镜流行。菱花镜一般是指形制为菱花外形的铜镜。这种镜,是唐代花式镜中最具特征的一种铜镜。
阴阳鱼洗盆 图片: image006.jpg 只要在盆内加一半水,然后用手轻摩双耳,盆中刹那间就会波浪翻滚,汹涌澎湃,然后涌出四股二尺许高的喷泉,并发出易经中念震卦六爻的音响。而其中的原理究竟如何,即使现代科学也无法理解。
秦半两 图片: image007.jpg “秦半两”青铜币以“圆形方孔”为货币造型,方孔代表地方,外圆代表天圆,“圆形方孔”即象征着古代天圆地方的宇宙观。青铜币上的“半两”二字为小篆文字,是由秦国著名的李斯所题写;它表示每枚重为当时的半两(即十二铢),故称“半两钱”。
五铢钱 图片: image008.jpg 五铢钱是我国钱币史上使用时间最长的货币,也是用重量作为货币单位的钱币。 西汉武帝元狩五年,在中原开始发行五铢钱,从此开启了汉五铢钱的先河。西汉、东汉上下四百年内,五铢钱一统天下。五铢钱奠定了中国圆形方孔的传统。
布币 图片: image009.jpg 布币,因形状似铲,又称铲布,是中国古代货币,从青铜农具鎛演变而来的,最初的布币,保留着其作为工具的模样,留有装柄的的銎,原始而厚重,后来逐渐减轻,变薄,变小,币身完全成为片状,便于铸造和携带。
崇宁通宝 图片: image010.jpg 崇宁通宝当十型,钱文为徽宗亲书,所以又其为御书钱。该钱文书法清秀骨瘦,铁划银钩,是徽宗赵佶瘦金书体存留世间的真实显现。宋徽宗更因铸钱精绝,而于王莽并称“钱法二圣”。
开元通宝 图片: image011.jpg 钱文为唐初大书法家欧阳询制词及书,文字庄重、隽秀、挺拔,时称其工。其字在篆隶之间,其钱文先上后下,次右左读之。自上及右回环读之,其义亦通,流通谓之开通元宝钱。
传国玺 图片: image012.jpg 传国玉玺就材于“和氏璧”。为秦以后历代帝王相传之印玺,乃奉秦始皇之命所镌。其方圆四寸,上纽交五龙,正面刻有李斯所书“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八篆字,以作为“皇权神授、正统合法”之信物。历代帝王皆以得此玺为符应,奉若奇珍,国之重器也。
玉鸟 图片: image013.jpg 此帖的字体修长,笔力刚劲挺拔,风格险峻,精神外露。对开有瘦金书题跋一则,是宋徽宗赵佶在赏鉴之余写下的心得。他评此帖“笔法险劲,猛锐长驱”,并指出欧阳询“晚年笔力益刚劲,有执法面折庭争之风,孤峰崛起,四面削成。”
欧阳询张翰帖 图片: image014.jpg 此帖的字体修长,笔力刚劲挺拔,风格险峻,精神外露。对开有瘦金书题跋一则,是宋徽宗赵佶在赏鉴之余写下的心得。他评此帖“笔法险劲,猛锐长驱”,并指出欧阳询“晚年笔力益刚劲,有执法面折庭争之风,孤峰崛起,四面削成。”
欧阳修灼艾帖 图片: image015.jpg 此帖为宋代欧阳修给长子欧阳发的信,笔锋作方阔字,清眸丰颊,进退晔如。此帖书法端庄劲秀,即露锋芒又顿挫有力,此正是黄庭坚所谓的“于笔中用力,乃是古人法”。
龙泉窑青瓷 图片: image016.jpg 龙泉窑早期烧造的青瓷,胎体厚重,原料淘炼不纯,釉层很薄,釉色多青中泛黄。器物造型多模拟自然界物象,如瓜棱壶。尤其是在胎面上的刻划花装饰,变化多端,生动自然。进入南宋,以釉色取胜,釉层肥厚如凝脂,纯如美玉,以无纹片者为贵。
明刀 图片: image017.jpg 燕国刀币,因其上多铸有一“明”字,故这种刀俗称明刀,较齐刀轻小,是燕国最重要的法定货币,铸于燕国商品经济最发达时期。
虎噬鹿器座 图片: image018.jpg 此物为错金银青铜制品,于战国时期制作。器座以虎为主体,虎双目圆睁,两耳直竖,正在吞噬一只柔弱的小鹿。虎的右爪因抓鹿而悬空,座身平衡借用鹿腿支撑。构思巧妙而自然。整体器物表现出虎、鹿的动态和身躯结构,增进了器物的艺术效果。
虎座鸟架鼓 图片: image019.jpg 战国时期楚国的重要乐器种类。两只昂首卷尾、四肢屈伏、背向而踞的卧虎为底座,虎背上各立一只长腿昂首引吭高歌的鸣凤,背向而立的鸣凤中间,一面大鼓用红绳带悬于凤冠之上。全器造型逼真,彩绘绚丽辉煌,既是鼓乐,也是艺术佳作。
金托金爵杯 图片: image020.jpg 由金托、金爵组合而成,皆为打制成型,以錾花工艺为主进行装饰。托盘为折沿浅腹平底盘,中心立一树墩形柱,三面分别雕出花瓶形,瓶内各插一支嵌珠宝的花卉,该三角形墩柱的目的在于使金爵杯更好地固定在金托盘上。
李白行吟图 图片: image021.jpg 此图南宋画家梁楷作品,用笔简练豪放,纯以线描表现,但诗人疏放不羁的个性,以及边吟边行的姿态却刻划得生动传神,令人叫绝。它舍弃了一切背景,简单数笔,就勾勒出李白游吟飘然潇洒的神情,以少胜多,而寓意深远,后人称其作为“减笔画”。
兰亭序 图片: image022.jpg 《兰亭序》是东晋右军将军王羲之51岁时的得意之笔,记述了他与当朝众多达官显贵、文人墨客雅集兰亭、修稧事也的壮观景象,抒发了他对人之生死、修短随化的感叹。文章清新优美,书法遒健飘逸,冠以中国书法第一帖的美名实在无可争议。
散氏盘 图片: image023.jpg 为西周物件,腹饰夔纹,圈足饰兽面纹。内底铸有铭文,内容为一篇土地转让契约,记述夨人付给散氏田地之事,并详记田地的四至及封界,最后记载举行盟誓的经过。
崔白画双喜图 图片: image024.jpg 为北宋画家崔白所作,其人擅画花竹、禽鸟,尤工秋荷凫雁,注重写生,精于勾勒填彩,体制清赡,笔迹劲利如铁丝,设色淡雅,别创一种清淡疏秀之格,本幅描绘两只山喜鹊,向一只野兔鸣叫示警,此画又名《禽兔图》。
黄庭坚苦笋赋 图片: image025.jpg 此帖笔势遒劲,中宫敛结,长笔外拓,英俊洒脱,显示出山谷纵逸豪放的雅韵,并充分发挥倾侧的动向美感。
李清照漱玉词 图片: image026.jpg 《漱玉词》是宋李清照撰。李清照词集名“漱玉”,出自晋陆机的招隐诗,此诗描写招隐之山林,有“结风伫兰林,回芳薄秀木。山溜何泠泠,飞泉漱鸣玉”句。本书收录了李清照大量的作品。
米友仁奇观图 图片: image027.jpg 此图是米友仁山水画的代表作品之一。用淋漓水墨画江上云山、云雾变幻的奇境,山峰、江水、树木并未作具体细致的描写,追求的是苍茫雨雾中自然界的特殊韵致。该图中作者用没骨法取代了隋唐北宋以来的双勾法,给人一种树为“无根树”的自然美形象。
黄筌珍禽图 图片: image028.jpg 写生珍禽图是黄筌传世的重要作品。画家用细密的线条和浓丽的色彩描绘了大自然中的众多生灵,在尺幅不大的绢素上画了昆虫、鸟雀及龟类共24只,均以细劲的线条画出轮廓,然后赋以色彩。
玉蝉 图片: image029.jpg 一种为佩蝉,是佩带在人身上以作装饰和避邪而用;另一种为冠蝉,是作为饰物缀于帽子上的;还有一种用途较为独特,被称之为含蝉,这是一种专门放置于死者口中的随葬品。自古以来多用作敛葬中含玉,放置于死者口中,取其清高绝俗、复活再生的意义。
定窑兽面笔洗 图片: image030.jpg 五代定窑兽面的笔洗极为罕见,从器型到工艺都十分精致,该器以刻划、贴塑等多种手法相结合,全器施满釉,圈足无釉,为早期定窑最具有代表性作品之一,其价值不言而喻。
宋张即之题字 图片: image031.jpg 张即之书法深受唐人影响,初学欧阳询、褚遂良和颜真卿,后转师米芾,参以汉隶及晋唐经书,故形成一种独特的书法艺术风格。其下笔简捷凝练,运笔坚实峻健,点画顾盼生情,结字俊秀而骨力遒劲,使字字结体生动明快,清爽不落俗套。
陆柬之文赋帖 图片: image032.jpg 纵观此帖,其用笔提按适度、正侧兼施、转换自然、行笔流畅,结体顾盼呼应、牝牡相得,行气连贯而富有变化,无不表现一种和谐的生机。通篇没有大起大落的强烈感情宣泄,而是温雅娴静,如芙蕖照水、松影摇窗,给人一种清幽淡泊的美感。
牛虎铜案 图片: image033.jpg 此铜案为古滇战国时期青铜材料铸成的案祭礼器。其造型以一只猛虎扑于牛尾,四爪紧蹬于牛身上咬住牛尾,虎视眈眈于案盘面。大牛腹下立一条悠然自得的小牛,寓意了大牛牺牲自己对小牛犊的保护。其器奇特造型,新颖构思,为稀世珍品。
七星龙渊剑 图片: image034.jpg 欧冶子和干将为铸此剑,凿开茨山,放出山中溪水,引至铸剑炉旁成北斗七星环列的七个池中,是名“七星”。剑成之后,俯视剑身,飘渺而深邃仿佛有巨龙盘卧。是名“龙渊”。因此剑名曰“七星龙渊”,简称龙渊剑,唐朝因避讳唐高祖李渊,改称龙泉剑。
人面纹方鼎 图片: image035.jpg 长方形体、二直耳、四柱足。器腹四面各高浮雕出形象相同的人面,人面方圆、高颧骨、隆鼻、宽嘴、双目圆视、双眉下弯、双耳卷曲。腹内壁铸铭文“大禾”二字,字体宏伟有力。 该鼎造型古朴威严,凝重结实,为奴隶主至高无上权威之体现。
溪山行旅图 图片: image036.jpg 为北宋范宽所作,其画以浓厚的墨色描绘出秦陇山川峻拔雄阔、壮丽浩莽的气概。此画气势雄强,巨峰壁立,几乎占满画面,山头杂树茂密,飞瀑从山腰间直流而下,山脚下巨石纵横,使全幅作品体势错综,为绘画之典范,亦为传世之珍品。
范仲淹边事帖 图片: image037.jpg 为北宋范仲淹所书,此帖书法瘦硬方正,清劲中有法度。人常将此书风喻其人品,称“公书庄严清澈,信如其品”。
花气薰人帖 图片: image038.jpg 黄庭坚书法渊源多种,主要受颜真卿、苏轼和南朝刻石《瘗鹤铭》影响,绍圣元年贬黔中,见怀素草书《自叙帖》,受到很多启发,用笔趋於圆劲,多连绵草势。这件书迹用笔刚强挺健,墨色有浓润枯涩的变化。
卞庄子刺虎图 图片: image039.jpg 画一牛已毙,踣于草上,卷前两虎争牛而斗。卞庄子持剑将往刺虎。一人前往劝止,卷后负剑奉轴、操杖执如意者凡六人。其意规劝人之恃强好胜,必无益而自毙。 本幅画人物及虎均极生动。虎虎相斗,卞庄子之勇,尤其美妙。
玉戈 图片: image040.jpg 为战国时期虢国墓地陪葬品,青玉,全部受沁,呈棕黄色,正反面有朱砂痕迹,微透明,锋呈斜三角形,刃较钝厚。援、内宽窄相差无几,皆有不明显的起脊,援本部有一圆形穿孔。
玉马 图片: image041.jpg 玉马始见于商,数量级少,造型多呈扁平状。到了汉代造型准确、雕琢线条刚劲有力。唐宋时期,以写实为主,雕刻圆润。元代玉马的造型是长鬃小耳,雕刻线条粗犷有力。明代玉马,线条粗糙,多有吉祥的寓意。到了清代,玉马的雕工细腻、线条柔和。
西汉玉带钩 图片: image042.jpg 西汉玉带钩属青玉,部分受沁泛黄。器作长条倒钩形,长把短钩,形体是前圆背平,前挺后弯,钩首作鸭头状,后背弯曲处带一长方形扣钮,整件如一伸脖曲颈的鸭子,造型美观。
研山铭 图片: image043.jpg 为宋代米芾所写,绢本手卷,行书,,用南唐澄心堂纸书写行书大字三十九个。《研山铭帖》是米芾书法精品中的代表作。此帖沉顿雄快,跌宕多姿,结字自由放达,不受前人法则的制约,抒发天趣,为米芾大字作品中罕见珍品。
鱼肠剑 图片: image044.jpg 据传是铸剑大师欧冶子为越王所制,他使用了赤堇山之锡;若耶溪之铜,经雨洒雷击,得天地精华制成此剑。鱼肠剑是一把勇绝之剑,春秋时期著名刺客专诸便是用此剑刺杀了吴王僚,使公子光-也就是后世所称的吴王阖闾成功称王,成为春秋五霸之一。
红山文化玉斧 图片: image045.jpg 器物通体为五色沁。通体满浆弥合,蝉形斧柄沟槽包浆最为典型。造型呈窄长略微梯形。通体磨光,周壁浑圆,坡形且厚重,刃部没有明显锋刃,器身上部中央有两孔,孔壁十分周正,形象逼真,栩栩如生。
晋纸帖 图片: image046.jpg 为宋代米芾所写。米芾在年过五十岁后,遭逢到前所未有的家庭变故,先是小女儿于1100年过世,接着更沉重的打击则是幼子米友知于1103年的早卒,《晋纸帖》就提到这段遭遇。
韭花帖 图片: image047.jpg 为唐代杨凝式所写,此帖的字体介于行书和楷书之间,布白舒朗,清秀洒脱,深得王羲之《兰亭集序》的笔意,被称天下第五行书。
单五父壶 图片: image048.jpg 该件西周单五父,长颈,垂腹,椭圆形。颈部饰,环带纹及凸弦纹,腹部以突起的双向龙首为主,辅以数条身躯相交的龙纹。圈足上为变体龙纹,器盖装饰环带纹。铭文铸于壶口内壁及其盖上。该铜壶造型优美,纹饰缛丽,铸工精湛,堪称精品。
观鸟捕蝉图 图片: image049.jpg 这是一幅感人至深的以“宫怨”为题材的著名作品,画面中人、鸟、树三者动静交错,其艺术构思令人叫绝,画家用无声的语言诉说出深宫中宫女们寂寞无聊和渴望自由的心情,是一幅别具匠心的珍品。
女史箴图 图片: image050.jpg 为东晋顾恺之所绘。原作已佚,现存有唐代摹本,作品注重人物神态的表现,用笔细劲联绵,色彩典丽、秀润。
宋巨然山居图 图片: image051.jpg 为五代释巨然画作,此画画法苍劲,笔墨厚重,层峦叠翠,叶茂林森,奇峰崛起,烟林清旷,咫尺千里。画群山丛林溪流桥杓竹篱茅舍的山居景色,笔墨松秀粗放,绘画技法以干擦为主,略施烘染,气韵潇洒,运笔自然,有山似梦雾,石如云动之感。
朱熹易系辞册 图片: image052.jpg 易系辞,内容为易经上的系辞,共一百零七字,此册为浓墨大书,多用飞白四法,具萧散简远和清刚郁勃的气象。
天王送子图 图片: image053.jpg 此图为唐朝吴道子所绘,技法首重线条和用笔,故线条流转随心,轻重顿挫合于节奏,以动势表现生气,构思独到,气势磅礴,功力深厚,物象纷繁。吴道子壁画原作已不可见,现存纸本是后人的摹本,形神俱佳,亦颇可观。
所有资料均以线上游戏内数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