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官方新闻中心

双引擎惊艳何处?《神雕侠侣》双引擎全接触

  一款引擎的好坏,直接影响整个游戏的方方面面。传统网游由于只采用单引擎,因此2D和3D游戏之间无论玩法还是画面效果都有着很大的区分。为突破单引擎的瓶颈,将2D和3D游戏的优点结合到同一款产品当中,完美世界研发团队历经3年攻克80项技术难关,于去年正式开发完成瓦尔哈拉引擎(Valhalla),并基于该引擎开发了首款2D回合动作网游《神雕侠侣》。目前瓦尔哈拉引擎(Valhalla)从理论上来讲,性能可媲美虚幻3引擎。

  【“瓦尔哈拉引擎”的诞生】

  无论单机游戏还是网络游戏都会谈到引擎,那么,何为引擎?引擎对一款游戏到底起到了多大的作用?引擎可以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游戏画面?

  简单地讲,游戏引擎是一款游戏的“大脑”,是用来控制所有游戏功能的核心程序。玩家所体验到的剧情、画面、音乐、操作等都是由游戏引擎直接控制的,渲染引擎、物理引擎、碰撞检测系统、音效、脚本引擎、电脑动画、人工智能、网络引擎以及场景管理都包含在其中。游戏引擎又如同一辆汽车的发动机,不同引擎可以打造不同性能的汽车,不同的游戏引擎自然也会打造出不同的游戏。所以,引擎功能的强大与否直接决定了游戏包括画面素质、人物动作、战斗爽快程度等诸多方面,而这些正是玩家最关心的。

图片: 图1瓦尔哈拉引擎logo.jpg

瓦尔哈拉引擎logo

  完美世界研发团队一直秉承不断创新、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通过众多国内外顶级程序精英的大量研究与实验,历时3年时间终于完成了“双引擎(Double-Engine)无缝集成技术”。应用该技术打造的全新游戏引擎——瓦尔哈拉(Valhalla),将“迷雾”(Mist)和“风之力”(Wolkenthrut)两套引擎完美结合,成功实现2D回合网游的全面革新。

  强大的瓦尔哈拉引擎为《神雕侠侣》提供了“全息粒子成像”(Holographic particle image)、实时动态天气”(Real-time dynamic weather)、“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or)逻辑环绕音效”等多项高端技术,为玩家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感官享受。

  【“瓦尔哈拉”之“迷雾”(Mist)引擎揭秘】

  迷雾引擎的优点在于对图形图像效果的展示,主要控制游戏画面质量、特效、战斗打击感、光影效果、骨骼动画、模型变形、物理运动、渲染效果等,主宰“高性能”。

图片: 图2“迷雾”和“风之力”两套引擎完美结合,实现2d回合网游的全面革新.jpg

迷雾引擎主要控制画面质量、光影效果、特效渲染等

  在迷雾引擎的支持下,“全息粒子成像技术”可以在《神雕侠侣》中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游戏中所有特效部分摒弃传统2D图像表现形式,根据不同技能实时演算,实现媲美3D网游战斗效果的“九段连招”。打击感拳拳到肉,战斗节奏高速密集,在实时粒子碰撞功能的帮助下,“蛤蟆神功”“黯然销魂掌”等招式除了会对目标造成重创,其巨大的威力甚至还会波及周围环境,在战斗场景中造成永久破坏。

图片: 图3迷雾引擎主要控制画面质量、光影效果、特效渲染等.jpg

“全息粒子成像技术”在游戏中实现媲美3D网游战斗效果的“九段连招”

  由于迷雾引擎在《神雕侠侣》中的全面应用,游戏中的场景均由3D建模制作而成,玩家可以在悬崖、房屋等地或建筑上施展多段轻功。轻功动作多达360余种,通过包括专属任务、隐藏剧情、活动奖励等多种方式获得轻功后,满足一定条件更能够自由搭配动作,充分满足玩家自由驰骋神雕世界的需求。

图片: 图4“全息粒子成像技术”在游戏中实现媲美3d网游战斗效果的“九段连招”.jpg

变化多样,自由施展的轻功系统

  迷雾引擎下的“实时动态天气”支持游戏中模仿真实世界环境,同一个场景内会随机出现降雨、飘雪等不同天气,各场景中包括流水花丛等景物也都采用动态表现。借助“虚拟现实技术”,玩家在游戏中通过专属任务体验梦境剧情、亲身体验原著经典;宠物体型也随时间、等级提升自然生长,最大程度以现实手法再现武侠世界。除此之外,《神雕侠侣》更首次在2D回合网游引入Avatar!头饰、面饰、背饰、时装、武器等10项要素均可根据玩家喜好自由搭配,为玩家展现个性提供最直接的舞台。

图片: 图5变化多样,自由施展的轻功系统.jpg

“实时动态天气”让您在游戏中犹如真实世界一般经历风霜雨雪

  【“瓦尔哈拉”之“风之力”引擎揭秘】

  风之力引擎主宰“稳定性”,他的优点在于对网络信息的优异支持和超强的“管理”能力。风之力引擎主要负责处理来自键盘、鼠标等外设的信号,管理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将大量信息妥善处理,保障客户端和服务器的稳定。

  在风之力引擎的支持下,《神雕侠侣》的运行稳定性和安全性获得大幅度的提升,玩家的机器潜力得到充分发挥,全面支持低端配置、完美确保多开时的稳定性与处理速度。同时大力支持玩家游戏网络环境,将掉线、网络不顺畅的情况降到最低;另外还能提供强效防盗号技术支持,充分保障玩家的账号和物品。采用全程中文语音编码“DSP逻辑环绕音效”技术也在《神雕侠侣》中得以应用,杜比定向逻辑环绕音效使玩家在体验游戏的同时,可以享受到如临其境的音乐与音效。除此之外,同屏1000人不卡、同服32768人同时在线这些传统回合网游不曾达到的指标,也都因为风之力引擎的优异性能而得以在游戏内实现。

图片: 图7风之力引擎轻松实现同屏1000人不卡.jpg

风之力引擎轻松实现同屏1000人不卡

  即使是同屏1000人,风之力引擎也能流畅展现,跟在下一样稳定可靠!

  【“风之力”+“迷雾”=“瓦尔哈拉”】

图片: 图6“实时动态天气”让您在游戏中犹如真实世界一般经历风霜雨雪.gif

“迷雾”和“风之力”两套引擎完美结合,实现2D回合网游的全面革新。

  瓦尔哈拉引擎可以将“风之力“和”迷雾“两套引擎的优点在游戏中毫无保留的发挥。两套引擎不仅在游戏中各自充分发挥作用高效完成工作,还能根据实际情况智能切换工作进程,选择不同的引擎来主导运作,完成任务。因此,瓦尔哈拉引擎可以在保持高运行效率的同时,实现极低的资源占用,使游戏整体画面质量、特效、战斗打击感,及稳定性提升到最高。

图片: 图8双引擎之loading篇.jpg

双引擎之Loading篇

图片: 图9双引擎之raid篇.jpg

双引擎之Raid篇

图片: 图10双引擎之solo篇.jpg

双引擎之Solo篇

  瓦尔哈拉引擎(Valhalla)为玩家提供全方位的感官服务,感受世界领先科技魅力,体会最尖端、最先进的2D回合网游,带给你独一无二的游戏享受,尽在《神雕侠侣》!

扫描或添加微信
号加官方微信为
好友。微信号:
wmsd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