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官方新闻中心

解密 究竟为何《神雕侠侣》受世人钟爱!?

《神雕侠侣》是金庸所著的武侠小说,作于1959年。时光如梭,转眼间快六十年的光阴,《神雕侠侣》这个IP依然炙手可热,无论是五十年前还是现在,无论国内甚至国外,无论是电视剧还是大型网游,《神雕侠侣》都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一起去守护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魔力呢?很多雕粉儿们都有高见,小编也来凑凑热闹。


《神雕侠侣》的好 网游中体验

领取官方大礼包:http://event21.wanmei.com/sdxl/201305/sdxlhdnewcard/index.jsp
下载《神雕侠侣》客户端:http://sdxl.wanmei.com/download/index.htm

【爱恨情仇】

很多人喜欢小龙女冷静自持,少言寡语的性格。虽为凡人,其飘飘欲仙,清心寡欲,超然脱俗,如梦如幻的气质绝不输各种武侠或仙侠小说中的仙子们。这是任何一本小说中都少有的女主角形象,即使有,《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气质也已经先入为主的刻在我们心中。


让人无法抗拒的小龙女气质

杨过,有一种真性情,他有他的执拗,有他的豪气,有他的顾虑和坚守,这些都让人感觉到一种人性的真实和美好。“当他在英雄大会上当着众人说要娶师父为妻,当他在断肠崖边纵身一跃,我都为他叫好,其实金庸笔下的诸位大侠中,也只有杨过能性情如斯。”这是一位雕粉儿的话,“为他叫好”让我心生澎湃。


杨过之豪气 势不可挡

十六年的相思之苦,十六年的世事煎熬,时间最终还是磨去了曾经少年身上的那些狂劲。当人们不再反对他和小龙女婚事后的杨过,在心态上也平和了很多。和小龙女分别的那些年里,他以一种慈悲的心怀体会到了世人的苦难,最终杨过和小龙女有情人终成眷属,如果没有那么多风雨,也不会那么美吧。


十六年的相思之苦成就爱恋

【人生成长】

《神雕侠侣》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人的成长史,心灵的进化史,很多人从杨过身上找出属于自己的影子。没有人能从小选择自己的生活,也没有人能从小认定自己是郭靖还是黄蓉。我们貌似都是天真执拗的过儿,在人世间选择属于自己的人生,或叛逆或听话,或相信他人或将信将疑。瞎走也罢,选择也好,一条路是不是弯路,只有走了之后才知道。人总是在不断思考,不断前进,因为思考,才不至于在我们走上一条错路的时候因为不自知继续错下去。从这个角度来说,杨过的“过”有很强的现实性。


人生如戏 不靠演技

【侠义之道】

郭靖和乔峰这样的人物在金庸剧中都是大豪客大英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样的标准最适合他们不过了。而杨过身上所具有的,更多的是普通人的无奈。杨过应该是另一种侠,“俯仰之间,无愧天地”的侠客。他们对于人生一直有着自己的思考,并且不停的反思自己的行为,最后使自己的人格达到完美。《神雕侠侣》最后,杨过挽着小龙女的手,慢慢离去,只留下一个背影,而此生的所有功过,也自留下,任后人评说!


俯仰之间 无愧天地

神雕侠侣是金庸的一步险招,让英雄断臂,让美女失贞,与中国人的道德观大相违背。不过置之死地而后生,倒是给人的印象深刻,留下了一部武侠经典,蕴含了深刻的人生哲学。无论如何,让世人感叹的同时,日子还要过。《神雕侠侣》网游社交系统感动你我,成就系统经历成长,侠客系统传递正义。

《神雕侠侣》2015年度资料片“至臻化境”绝世登场!角色化境、武功化境、外形化境等八大化境全新内容等你前来体验!新坐骑、新宠物、新地图、新玩法、新侠客、新武器将伴随大版一同上线,突破自我,化境成侠!登录官网http://sdxl.wanmei.com,关注官网微博(新浪:http://weibo.com/sdxlwy 腾讯:http://1.t.qq.com/sdxlwy)、微信(wmsdxl)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活动资讯!

扫描或添加微信
号加官方微信为
好友。微信号:
wmsd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