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新闻中心

独家爆料:传完美《神雕侠侣》实为《梦幻神雕侠侣》改名?

  本站独家消息,传完美世界《神雕侠侣》实为《梦幻神雕侠侣》改名。

  近日,完美世界正式对外宣布其旗下首款2D回合动作网游《神雕侠侣》,该作由著名武侠大师金庸先生授权,为《神雕侠侣》小说改编的网络游戏。由于完美世界去年12月曾对外公布过一款回合制网游《梦幻神雕侠侣》,此次又对外公布《神雕侠侣》项目,两者皆为2D回合制网游产品,且未确认互相之间的关系,故坊间已有传闻声称《神雕侠侣》即是《梦幻神雕侠侣》改名而成。本站记者特意向完美世界官方求证,对方暂无正面回应。

  《梦幻神雕侠侣》和《神雕侠侣》什么关系?

  完美世界于2011年12月16日公布《梦幻神雕侠侣》产品,并发布相关新闻及产品LOGO。随后完美官方更是公布了产品官网,但仅仅上线几小时后便紧急下线,引起外界较多猜测。有消息声称产品于2012年春节前会再次开放官网,但此消息被确认为空穴来风,时至今日《梦幻神雕侠侣》仅仅公布了一篇宣布新闻,并在完美世界的2011年Q4财报上提及名字,再无下文。

图片: 图1+《梦幻神雕侠侣》曾在去年放出过相关新闻资料.jpg

《梦幻神雕侠侣》曾在去年放出过相关新闻资料

  《神雕侠侣》与5月11日正式对外公布,完美世界官方宣称其为公司“大武侠.GAME”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产品,并推出“动作回合”这一主要产品特色,试图首次在回合游戏中大打“动作”牌,成为回合领域中动作产品的排头兵,市场目标直指《梦幻西游》。可以看出,完美世界对此款的产品的规模格局有较大期待,但直至新闻结束也未明确确认该作品与《梦幻神雕侠侣》的关系,是完全不同的游戏,还是产品的进阶阶段?

  神秘的体系——PWRDISO

  由于坊间传言不可信居多,本站记者因此联系到了完美公司内部的某相关人士探听真实情况,获得相对比较准确的产品信息。据悉,《神雕侠侣》确实就是完美在去年宣布的《梦幻神雕侠侣》,产品的更名实有较大原因。

图片: 图2+pwrdiso体系就出自完美世界那神秘的质量控制部门.jpg

PWRDISO体系就出自完美世界那神秘的质量控制部门

  据完美内部人员透漏,完美世界公司内部有着一个单独的质量控制部门,该部门不受研发和运营任何部门管理,单独向公司的董事会直接汇报。该部门有着一套名为“PWRDISO”的质量控制评估体系,其评估标准极其严格,在研发业内也相当出名,只是外界媒体和玩家少有了解而已。完美每年都有大量的研发内容进行内部评估,能通过该体系合格的项目十分之少,综合打分能上三星以上则更为少见。但《梦幻神雕侠侣》在产品的阶段性评估时,质量控制部门通过该体系的反复验证,最终给产品确定为最高等级五星级的项目综合评分。这足以证明《梦幻神雕侠侣》虽是2D回合制游网游,但其产品品质已经达到了国际级的顶尖水准。

  去“梦幻”化的真正原因

  据笔者猜测,正是这份经过“PWRDISO”质量控制评估体系综合打分为五星的分析报告,让完美世界认识到,《梦幻神雕侠侣》这6个字对于这样一款产品来说,格局反而小了。这款作品只有《神雕侠侣》这4个字才担当得起,也只有金庸大师的这部经典作品的全称,才能够和这部作品的量级匹配。最终,完美世界的各位大佬经过讨论一致决定,将《梦幻神雕侠侣》的名称更改为《神雕侠侣》,并进行正式宣布,让热爱2D回合制的玩家也能够扬眉吐气地去真正期待一款2D回合制武侠大作。

图片: 图3+《神雕侠侣》实景截图,月色下江景怡然.jpg

《神雕侠侣》实景截图,月色下江景怡然

图片: 图4++《神雕侠侣》实景截图,山中云雾好似古代画卷.jpg

《神雕侠侣》实景截图,山中云雾好似古代画卷

 

图片: 图5+《神雕侠侣》主人公杨过、小龙女人物形象图.jpg

《神雕侠侣》主人公杨过、小龙女人物形象图

图片: 图6+《神雕侠侣》主人公杨过、小龙女人物形象图.jpg

《神雕侠侣》主人公杨过、小龙女人物形象图

  “动作回合”是否值得期待?

  《神雕侠侣》目前打出的主要特色是“动作回合”,这也是这款作品和市面上其他2D回合制产品的主要差异点。众所周知,目前网络游戏的动作化是一个大趋势,大量的MMORPG游戏都引入动作要素,例如《笑傲江湖》、《斗战神》、《九阴真经》等,试图使得游戏的节奏更快,战斗爽快感更强。但回合制游戏本身的战斗就是在回合内进行,又有着30秒的控制时间(实际上这30秒是考验玩家的战斗策略),对游戏的动作体现将如何做到?《神雕侠侣》大打动作牌,极大提升了玩家战斗部分的操作体验,希望借此实现其他回合制不成做到的事情。此外,游戏也引入其他回合制很少见到的轻功系统,多样式多种类的各种三段跳轻功,使得玩家的行动模式与之前的有着较大差异,游戏的操作体验也会有较好提升。

图片: 图7+《神雕侠侣》中的实景截图,轻功效果使画面充满动感.jpg

《神雕侠侣》中的实景截图,轻功效果使画面充满动感

图片: 图8+《神雕侠侣》技能动作分解图,声称游戏中每个招数都分为九段式展开.jpg

《神雕侠侣》技能动作分解图,声称游戏中每个招数都分为九段式展开

  作为首款2D回合动作网游的《神雕侠侣》,尽管它曾经被命名为《梦幻神雕侠侣》,但对玩家而言,只要完美世界的确能拿出一款让大家满意的作品,这就足够了。《神雕侠侣》也算是金老爷子武侠小说中的招牌作品,希望完美世界能够保证产品质量,并顺利地在今年推出这款游戏,以回馈2D回合制的玩家。

《神雕侠侣》更多最新资讯请点击官网:http://sdxl.wanmei.com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为爱痴狂,侠侣无双!首款2D回合动作网游《神雕侠侣》2012强势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