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新闻中心

完美世界打造《神雕侠侣》网游 毁童年还是献经典?

  日前,完美世界高调公布了旗下出品的2D回合动作网游《神雕侠侣》。截止目前为止,完美已经公布了三款取材自金庸的作品,分别是《笑傲江湖》、《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据悉,完美世界由于09年收购了我国台湾著名游戏研发公司昱泉国际的子公司,从而获得了昱泉国际手中握有的多款经典武侠著作的网游改编权。除了以上三部作品外,目前外界猜测完美还握有《射雕英雄传》及《流星蝴蝶剑》的网游改编权等,可谓武侠大作尽入完美。

  金庸系列作品改编成风潮

  由于金庸大师武侠作品的大众影响力巨大,由其小说改编的网游获得多次成功,国内众多游戏厂商无不对金庸武侠题材的改编网游有着浓重的兴趣。而完美世界于09年完成的这次收购,已经逐渐在4-5年后逐渐凸显出决策之重要性。

  目前市面上已被确认的金庸题材授权的网游有如下几款(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 神雕侠侣。金庸授权,完美世界开发;

  2、 笑傲江湖。金庸授权,完美世界开发;

  3、 倚天屠龙记。金庸授权,完美世界开发;

  4、 天龙八部。金庸授权,搜狐畅游开发;

  5、 鹿鼎记。金庸授权,搜狐畅游开发;

  6、 书剑恩仇录。金庸授权,麒麟开发;

  7、 雪山飞狐。金庸授权,麒麟开发;

  8、 九阴真经。金庸未授权,游戏蜗牛开发;

  9、 倚天剑与屠龙刀,金庸未授权,蓝港开发;

  10、 东邪西毒。金庸未授权,蓝港开发;

  11、 独孤九剑。金庸未授权,金山开发;

  其他还有众多未经金庸先生授权的作品,但因产品量级较低暂不列入以上名单。目前可以看到,有7部作品已被授权的,另有4部未经金庸先生授权的(题材)山寨产品。

图片: 图1.曾有媒体针对金庸题材作品制作过相关专题.jpg

曾有媒体针对金庸题材作品制作过相关专题

  飞雪连天射白鹿 笑书神侠倚碧鸳

  金庸先生的十四部武侠作品有一个广为人知的典故,那就是十四部作品连起来是一副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十四部作品中,最被读者所称道的主要是六部作品,分别是《神雕侠侣》、《笑傲江湖》、《天龙八部》、《鹿鼎记》、《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可以看出,这六部人气最旺的作品都已经被授权改编成网游(《射雕英雄传》如上文所说,业内传闻是由完美世界因收购昱泉子公司而获得,产品暂未公布)。已经上市的《天龙八部》和《鹿鼎记》表现优异,尚未上市的《笑傲江湖》、《倚天屠龙记》用户期待满点,刚被宣布的《神雕侠侣》则充满神秘。

图片: 图2.最新版的《金庸全集》,大量作品被改编.jpg

最新版的《金庸全集》,大量作品被改编

  最受读者欢迎的《神雕侠侣》!

  事实上,《神雕侠侣》是金庸所有作品中最受欢迎的一部作品。《神雕侠侣》的百度指数长期稳定在5万以上,为金庸所有作品中最高,杨过和小龙女的搜索总量为金庸全部作品角色的前两名,每名角色都达到接近2000万的搜索总量。根据《神雕侠侣》改编的电影4部、电视剧8部(包括最经典的95年古天乐李若彤版和06年黄晓明刘亦菲版)、动画片1部、单机游戏3部、手机游戏3部。这些相关的衍生数字放在金庸所有作品中,《神雕侠侣》仍是最高,该作品在整个华语文化圈中,影响力巨大。

图片: 图3.95年古天乐李若彤版的《神雕侠侣》被称为最经典的改编作品.jpg

95年古天乐李若彤版的《神雕侠侣》被称为最经典的改编作品

  问情为何物 生死相许之

  虽然是武侠小说,但《神雕侠侣》整部作品就是一部在谈“情”的小说,“问情为何物”乃是整书的主旨。众多的情纠葛在整部小说中,包括杨过和小龙女的绝世爱情、郭襄那追而不得的暗恋情愫、李莫愁无法化解的怨情,都在小说中一一呈现。如果不是借助《神雕侠侣》李莫愁之口,恐怕很少人能知道“问世间情为何物”是出自元好问的一首词里的句子。而当今社会中,爱情是永恒的主题,网游玩家群体也依然会面对这一主题。完美世界开发中的《神雕侠侣》网游就是根据这样的一款社会文化影响力巨大的武侠巨作改编,这也是《神雕侠侣》小说首次被改编为网络游戏。原著的影响力和对爱情的追索主题将成为得天独厚的营销素材,不仅会作为产品研发向的主要功能点,同时也是市场推广的主要利器。

图片: 图4.《神雕侠侣》能否带来原著中的那份为爱痴狂的感动?.jpg

《神雕侠侣》能否带来原著中的那份为爱痴狂的感动?

  结合金庸题材的其他作品不难看出,《神雕侠侣》在先天上具有良好的优势。作为金庸十四部作品中最受读者关注的作品,能否利用好这种优势,并把其转化为胜势,则是完美世界的研发和运营团队必须要考虑的。根据官方宣布的资料,《神雕侠侣》采用了2D回合制进行游戏的表现方式,并推出“动作回合”这一主要的产品市场差异点,力图在2D回合制市场成功突围。作为一家上市的网游公司,完美世界过去几款作品的市场表现都较好,但《神雕侠侣》能否改编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最终的结果是毁掉大家的童年,还是奉献出一份经典产品?这一切的疑问,都让我们对《神雕侠侣》这款新作报以谨慎而热切的期待。

《神雕侠侣》更多最新资讯请点击官网:http://sdxl.wanmei.com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为爱痴狂,侠侣无双!首款2D回合动作网游《神雕侠侣》2012强势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