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新闻中心

汽车、IT都来双引擎 网游也来插一脚?

  网游开发最头疼的是什么问题?答案是,用什么引擎开发。不同的引擎表现效果不同,难易程度也各不相同,而且针对最终要呈现到用户眼前的部分,千差万别。同时,由于引擎自身是程序开发中的一部分,每款游戏都始终处于不停的升级过程中。关于引擎能够说的故事,还不够多么?是的,没错。

  游戏行业的引擎故事

  事实上,在游戏行业中,引擎技术一直是一个被研发人员长期关注的话题。游戏历史上开发第一款FPS游戏《德军总部3D》(Wolfenstein 3D)的id Software公司,在陆续开发了《毁灭战士》(Doom)系列和《雷神之锤》(Quake)系列后,陆续销售/开源相关游戏引擎,让大量游戏公司开发出众多玩家喜爱的游戏作品。包括久负盛名,获奖无数的《半条命》(Half_life)等名作,就是用《雷神之锤2》的引擎进行开发的。而在网游行业中,利用Unreal 2游戏引擎开发的《天堂2》让韩国开发公司 NC soft跻身国际一线游戏公司;网易采用BigWorld引擎开发的《天下2》也已获得市场认可,成绩相当不错;完美世界用自研的Angelica 3D引擎,开发出《完美世界》等多款游戏,并一举上市。这些案例都说明了,使用一款技术优秀的引擎制作游戏,并最终能够在品质上完成保证的产品,最终会获得用户的接受,实现市场的成功。而双引擎技术,则是一款从飞机行业、汽车行业,甚至到杀毒软件领域都被应用过的技术,网游行业此次插上一脚,前景会是如何?好吧,还是让我们先从双引擎这个词汇说起吧……

  飞机汽车和杀毒软件

  作为一个科技词汇,双引擎一如引擎这个词汇,最早被使用于飞机行业。双引擎指的是一架飞机安装两台发动机,当一台引擎发生故障时,飞机可以利用另外一台引擎进行迫降。目前这个词汇被广泛热炒,主要是基于汽车行业的油电混合动力,双引擎汽车指的是一种高效低耗的汽车,配有两套发动机——电动引擎与汽油引擎。电动引擎在空闲时不消耗任何能量,而且在低速行驶中消耗的能量要少于汽油引擎。而汽油引擎在高速行驶时表现更好,能够在同样引擎重量的情况下传送更多的能量。这意味着在交通高峰期汽车走走停停的情况中,电动引擎更加有效。另一个优点就是不会产生任何废气,从而降低烟雾污染等级。

图片: 图1+丰田等汽车品牌已经在大力推广双引擎汽车.jpg

图1 丰田等汽车品牌已经在大力推广双引擎汽车

  和汽车行业一样,杀毒软件行业也在推进“双引擎“。但和汽车行业不同,杀毒软件中的双引擎是指在一个防病毒软件中采用两个引擎,每个引擎可以相互独立地判断程序的合法性。应用双引擎技术的杀毒软件,可以通过统一的界面对防病毒系统进行升级和管理,构建一个多层次化的防病毒系统。目前所有的杀毒软件中,360杀毒、可牛杀毒和金山安全卫士都采用了双引擎技术,大大地提高了查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全球首款“双引擎网游“

  同汽车行业和杀毒软件行业类似,网络游戏行业近期也推出了双引擎相关技术。众所周知,一款游戏引擎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游戏的完成品质。现如今,市面上的网游受限于逻辑运算干扰、资源调用冲突等技术难题,依然只使用单一引擎。完美世界集众多国内外顶级程序精英,历时3年,攻克80项技术难关,于去年正式完成“双引擎无缝集成技术”(Double-Engine)开发,凭借这一里程碑性质的技术革新,拥有两套引擎支持的《神雕侠侣》,成为全球首款“双引擎网游”。

图片: 图2+首个应用“双引擎无缝集成技术”的“瓦尔哈拉”引擎.jpg

图2 首个应用“双引擎无缝集成技术”的“瓦尔哈拉”引擎

  双引擎网游的技术特点

  《神雕侠侣》的“瓦尔哈拉”引擎(Valhalla),是由“迷雾”(Mist)和“风之力”(Wolkenthrut)两套引擎无缝集成。迷雾引擎(Mist)的优点在于对图形图像效果的完美展示,主要控制游戏画面质量、特效、战斗打击感、光影效果、骨骼动画、模型变形、物理运动、渲染效果的“高性能”主宰引擎。风之力引擎(Wolkenthrut)对网络信息方面的支持优异,主要负责处理来自键盘、鼠标、摇杆和其他外设的信号,管理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通信,被称为“稳定性”主宰引擎。

图片: 图3+双引擎支持下,游戏可以实现多段轻功等其他回合制无法见到的游戏特色.jpg

图3 双引擎支持下,游戏可以实现多段轻功等其他回合制无法见到的游戏特色

  在“双引擎无缝集成技术”的协调控制下,两套引擎不仅在游戏中各自充分发挥作用,还能根据实际情况智能切换工作进程,确保瓦尔哈拉引擎在保持极高运行效率的同时,将资源占用率降至最低——游戏能够实现同屏1000人不卡、同服32768人同时在线等主要硬性的引擎指标数值。

图片: 图4+在双引擎的支持下,《神雕侠侣》轻松实现同屏1000人不卡的效果.jpg

图4 在双引擎的支持下,《神雕侠侣》轻松实现同屏1000人不卡的效果

  历史的进程往往由科技的突破完成突飞猛跃,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高科技被广泛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带给我们太多的变化。曾几何时,我们无法想象汽车也可以用电能驱动;曾几何时,我们以为杀毒软件是类似医生的相关设施;曾几何时,我们甚至不知道互联网游戏是何物。而如今,这些事物都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普通玩意。就如同这篇稿子说所的双引擎技术一样,也许再过几年,又会有新的科技突破目前的水平。双引擎的网络游戏,也许将来也不会是什么新鲜玩意,但至少在当下,先让我们享受下双引擎带给我们的游戏体验吧。

《神雕侠侣》更多最新资讯请点击官网:http://sdxl.wanmei.com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为爱痴狂,侠侣无双!首款2D回合动作网游《神雕侠侣》2012强势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