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官方新闻中心

乌镇将迎盛会 盘点《神雕侠侣》的江南情节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位于江南水乡的乌镇即将于12月16日再度迎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江南素有“鱼米之乡”之乡之称,而乌镇作为典型的江南地区汉族水乡古镇,亦是人杰地灵。说到江南,不只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有“江南情节”,《神雕侠侣》也同样与江南有着很深的渊源,那么雕雕也来盘点一下神雕侠侣的“江南情节”吧。


乌镇将迎盛会 盘点《神雕侠侣》的江南情节

领取官方大礼包:http://event21.wanmei.com/sdxl/201305/sdxlhdnewcard/index.jsp
下载《神雕侠侣》客户端:http://sdxl.wanmei.com/download/index.htm

【杨过】
南宋末年,江南少年杨过自小父母双亡,一次意外事件使其偶遇父亲杨康的结义兄弟——大侠郭靖,神雕侠侣的传奇于是有了最初始的开端。有着主角光环的杨过大侠都来自江南,可见《神雕侠侣》关于江南是有多么的偏爱了吧?

关于杨过的故事,大家早已耳熟能详,而其出身何处,恐怕大家未曾留意过。江南虽然代表着杨过童年的孤苦经历,却也有着他和母亲共处的温暖,江南对于杨过大侠,可能是内心最深处的感情。


江南少年杨过

【江南七怪】
假如丘处机没有路过牛家村,假如江南七怪没有去大漠......好了,别闹,作为郭靖大侠的启蒙老师,江南七怪可是培养了《神雕侠侣》第一大侠,不仅武艺高强,更是为国为民。偶遇杨过、镇守襄阳,郭靖可谓同样推动着《神雕侠侣》中的故事发展,而第一大侠的老师——江南七怪,在故事中亦有戏份。这份江南情节,同样不简单。


江南七怪事故多

【桃花岛】
桃花岛作为一座美妙神奇的东海小岛,与其相关的故事可并不小。桃花岛一派武功代表人物黄药师、黄蓉、程英,曾被囚禁于桃花岛上的老顽童周伯通,杨过童年的郁闷回忆......桃花岛的故事可是能讲上许久。

关于桃花岛,1994年4月6日至8日,金庸先生携夫人林乐怡女士抵达舟山普陀访问时说:“我是第一次到普陀,写射雕故事时,并没有到过桃花岛。我是从地理书上看到东海有那么一个岛,因为我是浙江人,写书时需要一个海上的岛,有一点浪漫情调的,不能离大陆太近,也不能太远,桃花岛的位置很适当,面积不小,南宋时期罕有人迹,十分适合给书中黄药师啦、黄蓉啦、周伯通啦设立一个活动的天地。如果人们要证实《射雕英雄传》书中的东海桃花岛的原型是不是舟山群岛中的桃花岛,我说是的。”

这一段话足见金老先生江南情节了。


江南美地桃花岛

【陆家庄】
作为贯穿故事的大Boss之一,李莫愁正是因被江南陆家庄的陆展元所弃,才心性大变,成了江湖骇人听闻的女魔头。所以啊,不只是正面人物,就连反派的设定也要与江南有关联,只能是因为江南的富饶魅力,孕育了太多的故事......


江南故事多 《神雕侠侣》与你寻觅

《神雕侠侣》2015年度资料片“至臻化境”绝世登场!角色化境、武功化境、外形化境等八大化境全新内容等你前来体验!新坐骑、新宠物、新地图、新玩法、新侠客、新武器将伴随大版一同上线,突破自我,化境成侠!登录官网http://sdxl.wanmei.com,关注官网微博(新浪:http://weibo.com/sdxlwy 腾讯:http://1.t.qq.com/sdxlwy)、微信(wmsdxl)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活动资讯!

扫描或添加微信
号加官方微信为
好友。微信号:
wmsdxl